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20
本报讯(记者 赵杰昌) 时下正值“金九银十”求职季。日前,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5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吸引了一万余名毕业生前往求职。
10
20
10月20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23医工融合与医疗设备暨第三届智能肿瘤学大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位知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就医学诊疗数字化发展及智能肿瘤领域新兴技术进行深度研讨。
10
18
360度无死角的高空抛物监控、可生成运动轨迹的人脸识别摄像机……10月18日,2023年重庆市智慧小区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北碚区首个三星级智慧小区渝高星洲举行。集聚了目前重庆智慧小区建设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也见证着智慧小区建设在全市范围内的深入推进。
10
16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钟旖)12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能建造与智能制造会议在重庆举行。
10
16
2023中国生物材料大会10月13日在渝举行。作为国内生物材料领域门类最全、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这次大会吸引了30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共同探讨生物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分享行业经验。
10
16
10月14日 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活动 在学校思群广场顺利举办 这是重庆首场秋季大型双选会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 35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 现场共计提供岗位2.2万余个 并对全市学生开放 吸引了校内外10000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10
16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钟旖)14日,由重庆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戴泽与百年中国艺术”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10
16
10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从10月14日起到10月25日每天中午12点,该校博雅学院中文系万曼璐副教授做客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以“千古家书”为题,带领广大观众品读中国历史中著名人物的家书,讲述他们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现宝贵家风,传递穿越时空的温暖与力量。
10
13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10
13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10月12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智能建造与智能制造会议在重庆高新区举办。
10
11
谈起生态环保,大多数人的认知还停留在“地球一小时”这样的行动倡议上。其实,生态环保远不止这么简单。它不仅仅是“某一个”环保行动,而是,从根本上改变思维方式,而这就非一朝一夕之功了。今年,中国正式确定:把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高规格的生态环保大会,也在时隔5年之后再次召开。今后五年,将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积硅步以致千里,改变正在点滴发生,一幅青绿山水“千里江山图”,正在铺陈开来。
10
09
10月8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和星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成立后,三方将瞄准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有效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推动精准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据悉,这也是重庆首家由高校牵头设立的精准医学研究院。
10
08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10月8日,重庆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是重庆首家由高校牵头设立的精准医学研究院。
09
28
 27日下午,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国际会议在北京举行。由重庆大学和南方电网联合承办的大会分会“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国际会议”同期举行,会议以“同心共担高远使命 协力共建卓越联合体”为主题。会上,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联合体揭牌并发布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核心课程和能力标准。
09
27
9月25日,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的重庆大学虎溪科学中心实验大楼EPC项目迎来重大进展,项目正式完成地下室封顶,步入建设新阶段,预计2024年竣工。
09
27
27日下午,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国际会议在北京举行。由重庆大学等承办的大会分会“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国际会议”同期举行,会议以“同心共担高远使命 协力共建卓越联合体”为主题。会上,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联合体揭牌并发布智慧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核心课程和能力标准。
09
26
本报讯 (记者 张珺)9月25日,市委书记袁家军用一天时间,前往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高校人才工作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高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争创一流,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09
25
9月25日,市委书记袁家军用一天时间,前往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高校人才工作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高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争创一流,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09
22
21日晚,重庆大学推出的首部大型原创文献校史剧《重大·1929》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展演。
09
20
Chongqing - Luo Jun s title at the Meishi Film Academy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is that of an associate professor. However, beyond the classroom, he is recognized as a passionate sound enthusiast or, more fittingly, a sound explorer.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