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2
10
2月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46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戏曲、武术、杂技、音乐剧、微电影等各类型,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01
16
本报重庆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基于气固双肥生物质发酵装置的助农体系“循碳为肥”,率先提出将模块化与物联网相结合的农村一体式净水项目;针对国内种猪养殖痛点,提供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
01
15
一封信可以产生怎样的影响?2023年末,重庆大学的1100名学生,每人写了一封信,约一周后,信件抵达14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六高级中学,被送到800多名高二学生和200多名高一学生手里,一次温暖的奔赴就此开启。
01
15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1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虎溪建设项目——重庆大学科学中心举行封顶仪式。
01
15
这是一个世界级难题 20年 从不可能到可能 从青丝到白发 自然是母 时间为父 《重庆专访》 对话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袁兴中 听他讲述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蝶变 焕发新生的故事
01
09
一张张信纸从山城出发,溯着长江,飘向高原,把一群青年学生的祝福送到一群少年学生的手里。
01
09
刚刚过去的2023年,翻开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年终回顾,一项项学术和科研成果引人瞩目。
01
08
2023年末,重庆大学的1100名学生每人写了一封信。约一周后,信件抵达14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六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昌都六高”),被送到800多名高二学生和200多名高一学生手里。
01
06
重庆大学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近日揭牌成立,重庆大学也成为我市首所入选该俱乐部的高校。目前华为已与国内20多所头部高校联合成立了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面向企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建立开放平台,培养技术人才,加快数智科技的创新发展,推进重点产业提质增效。
01
03
从青藏高原到高海拔山区,哪里有冰雪他就追到哪里。 40年,他把冰天雪地里的研究做到了全球领先。 老骥伏枥,他要在重庆武隆再造一个世界级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重庆专访》对话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蒋兴良,听他分享与高海拔和冰雪相伴的人生故事。
12
29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2月29日电 12月28日,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新锐青年说”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成功举办。活动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主持。
12
29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2月29日电(记者周思宇)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12
28
“我宣布,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研楼主体工程封顶仪式正式开始!”话音刚落,现场一阵沸腾。12月27日上午10点30分,位于重庆高新区曾家镇的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有了阶段性进展。
12
27
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重庆铜梁龙舞专业表演团队表演非遗龙舞。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终评的原创女子群舞《巴女拓影》精彩纷呈,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绿春县当地戈奎乡原声民歌队,为师生们带来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演奏作品《哈尼古歌-四季生产调》。
12
25
12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联合牵头研制的嫦娥四号任务生物实验载荷样机,日前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未来将向公众展示。
12
25
12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日前公布了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共有5项参加的案例入选。
12
21
 新华网:刘院士您好,您长期从事土木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是中国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的专家,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性提供了重要保障。可否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在世界处于什么水平?您和团队的科研取得了哪些代表性成果?
12
19
12月16日,在上海徐汇区结束的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上,重庆大学“野蛮生长”学生跑团以9小时33分55秒破纪录夺冠,并提升赛事纪录16分钟!
12
18
12月16日,在上海徐汇区结束的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上,重庆大学“野蛮生长”学生跑团以9小时33分55秒破纪录夺冠,并提升赛事纪录16分钟!
12
17
一场属于高校青年的跑步盛会12月16日在上海徐汇滨江隆重举行。52所海内外知名高校汇聚于此,参与2023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的角逐。这是近年来国内举行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高校路跑接力赛事。
推荐新闻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副校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会议。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