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2
15
在越南首都河内,列车在吉灵—河东轻轨线上行驶。新华社发7月20日,越南河内城市轨道交通吉灵路站乘客出站。晏语∵摄7月20日,越南河内城市轨道交通吉灵路站乘客出站。
12
13
新华社消息,12月12日,在赴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人民报》发表题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开启携手迈向现代化的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12
12
蒋兴良,1961年6月出生,重庆大学教授(国家二级),湖南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国际大气覆冰委员会委员和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
12
12
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工程院、重庆大学共同主办的“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院士科技行活动在重庆举行。中国工程院十余位院士专家深入一线调研,为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建言献策,助力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12
12
从教22年来,重庆大学教授蒋兴良把火一样的科研和教书育人热情倾情奉献给了冰雪高原和三尺讲台。如今年逾60的他,依然老骥伏枥,他打算——在重庆武隆再造一个世界级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12
11
城市向上,高楼耸立;高铁向前,穿山越岭;港口向水,横江渡海;飞机向空,扶摇冲天……这是现代城市可见的部分,是城市光鲜、繁华、曼妙、热闹的外观,而支撑起这蓬勃外观的是掩藏于岩土之下看不见的桩基部分。
12
11
12月9—11日,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院士科技行活动举行,来自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位资深院士专家,跨领域、跨学科、跨区域协同开展调查研究,为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把脉问诊”。
12
08
12月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走进新重庆”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俄罗斯联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等20个国家的近80名留学生走进重庆果园港参观,深入了解了作为中国内河最大的水铁公多式联运枢纽港,是如何在重庆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的。
12
06
●一项镁合金的研究成果,为何会对汽车、建筑、航空航天等行业的超大部件的应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种子基金”“先投后股”为何可促进校地合作,为产业赋能? ●多家先进材料产业相关企业订单不断的秘诀是什么? ●西部(重庆)科学城如何积极培育先进材料产业的新增长点?
12
06
2023西南地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研讨会6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宣传文化战线有关负责人参会,研讨高校校园文化提质增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在致辞中介绍,重庆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学校的文化“软实力”,打造了一大批具有“重大辨识度”的原创文化精品,如《重庆家书》《重庆往事·红色恋人》《重...
12
06
“我可以跟您合照吗?”“这个帽子里有机关吗?方便给我看看吗?”……6日,在重庆大学校园内,刚表演完川剧变脸的民间艺人李勇被学生团团围住。几分钟前,学生距离他不到一米,却看不出变脸的任何破绽,啧啧称奇。当天,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遗起寻迹时间之美”非遗面对面活动拉开帷幕。图为川剧变脸吸引学生围观。中新网记者∵周毅∵摄活动以“全沉浸式非遗...
12
06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材料基因工程前沿(英文)》(Materials∵Genome∵Engineering∵Advances,简称MGE∵Advances)6日在重庆召开的第七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上举办创刊仪式。该刊是国际材料基因工程领域首个高水平综合性学术期刊,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和Wiley联合出版。期刊的创办将进一步打破材料科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及其...
12
06
论坛现场。新华网发第七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6日在重庆举行。45位两院院士和海外院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重庆,交流新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主论坛上,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多维度探讨了材料基因工程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和关键装备的发展和应用。分论坛上,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位专家围绕材料高效计算与设计、材料变革性实验技术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根据近期发布的《重庆市先进材料...
12
04
12月1日,《科学》杂志刊登了重庆大学科学家的重要成果: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黄晓旭及其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对纳米金属塑性变形的研究,并发现纳米金属塑性变形后其内部晶体取向可回转这一反常现象。这一重大发现标志着黄晓旭团队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正式从原理进入成熟应用阶段,实现了纳米材料研究从二维到三维的跨越。
12
02
12月1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晓旭团队及其合作者研究论文《纳米分辨三维电镜揭示变形镍的异常晶格转动》。这是该研究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首次实现纳米金属塑性变形的三维电镜研究。发表论文页面据了解,传统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只能观察样品的表层或者材料内部三维结构的二维投影,这大大限制了人们对材料微观组织的认识。
12
01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晓旭团队及其合作者利用自主研发的三维透射电镜技术在纳米金属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北京时间12月1日,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据介绍,传统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只能观察材料的表层,或者材料内部三维结构的二维投影,这大大限制了人类对材料微观组织的认识。
11
29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看望了我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
11
27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11月27日前后,为纪念“11·27”烈士殉难74周年,在渝高校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11
26
11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的近1200名学生参加现场角逐。
11
25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25日在重庆大学开赛。
推荐新闻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副校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会议。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