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于“五四”青年节走访学生寝室

日期 : 2016-05-04
摘要
“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和学院学工办相关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五四”青年节的问候。

 

为了进一步了解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青年最真实的生活状态,贴近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增进师生间感情,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和学院学工办相关老师于2016年5月4日晚走访了学生宿舍,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五四”青年节的问候。

QQ图片20160506102315.png

学生宿舍不仅是反映高校文明程度的窗口,更是一块重要的育人阵地。进入松园七幢,黎学明书记与几名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进行了简短交流。他用“勤俭好学、努力奋斗”八个大字鼓励和要求学生。黎书记谈到,青年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践行大学生基本标准要求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服务社会是大学的职能,广大青年学生有知识有文化底蕴,更要在引导社会讲文明树新风上积极发挥作用。青年人要在言行上作文明表率,积极养成文明的习惯。寝室脏不脏、生活环境好不好,大学生应该积极发挥个人和集体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从具体的事情、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养成文明的习惯让人终生受益。

QQ图片20160506102333.png

为了提高同学们关于寝室集体生活的安全意识,针对整体环境、杂物摆放、寝室卫生、违规电器等做了安全检查。胡小华副书记在走访过程中结合实例亲切地为同学们做出讲解,“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记得关好门窗”。柴老师建议大一同学需们逐步适应大学生活,顺利过渡到适应好寝室集体生活,并培养良好的寝室学习生活作风。何巧艺老师建议同学们养成团队打扫的好习惯,在同一寝室同学团队合作进行卫生清洁过程出营造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在收获中成长,在和谐寝室氛围中过好大学四年。

 在突击走访检查过程中,书记也发现仍有少数同学正沉迷于电脑游戏。针对这一现象,黎书记提醒同学应合理控制好游戏时间,劳逸结合,切勿沉迷于网络及游戏。大学生们从家乡来到重庆大学,没有经历过多的社会实践和锻炼,一直处于父辈和老师们的关心中成长,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融入度”。

QQ图片20160506102404.png

走访的最后,黎学明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提出了新的希冀和要求,当代青年要怀揣报国热情,肩负历史使命。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期待化院同学们勇当时代先锋,不做青春过客,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