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魅力重大”落幕

日期 : 2016-05-12
摘要
2016年5月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在东广场准时开始。此轮比赛规则为参赛队员提前准备好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各个景点的讲解词,然后被随机分为两组,每组配备两位“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作为评委。

2016年5月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在东广场准时开始。

此轮比赛规则为参赛队员提前准备好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各个景点的讲解词,然后被随机分为两组,每组配备两位“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作为评委,根据参赛队员表现,在讲稿熟悉程度、讲解姿态神情和随机应变能力等几个方面给参赛队员打分。得分按高低排名,并以此作为晋级依据。

11_编辑.jpg

 

第一位讲解的是来自15级新闻学院的杨庆同学,她从东门的地图开始讲解,介绍此次“虎溪之行”的总体路线。杨庆同学讲解流利,落落大方,虽然是第一次上阵,但是毫不紧张,各个景点介绍得清晰而且生动,再加上恰到好处的手势引导,赢得了现场两位评委的好评。

 

33_编辑.jpg

 

听过了杨庆同学的精彩讲解,第一组的同学就接着到第二个景点:历史甬道。由于有了杨庆同学的亲身示范,后面的同学讲解起来就显得更加自然大方些。

他们流畅地讲解着历史甬道建设的历史,目的和其中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这些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这些,也恰好达到了“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组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重大,热爱重大,继承并发扬“重大精神”。

 

55_编辑.jpg

 

第一组队员从东大门走到云湖的时候,第二组队员出发了。与第一组相比,第二组虽然评委配置一样,但参赛队员里有两位同学曾经代表学校接待过学校的来宾,为他们讲解。由于之前有讲解的经历,这两位同学看上去并无压力,活跃组内气氛;且发挥正常,活得较高分。但“遇强则强”,第二组内其他同学也没有丝毫胆怯,尽自己最大努力讲解,也获得了理想的分数。

 

66_编辑.jpg

 

从东大门开始,参赛队员依次讲解了东大门——历史甬道——二校门——云湖——图书馆——第二实验楼——缙湖——第一教学楼——综合楼————梅园——第一食堂——北区公园等重要景点,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无论是参赛人员还是工作人员都保持着友好的心态,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结束后有相互欣赏者互留了联系方式,结交朋友。

77_编辑.jpg

此次比赛将选出十一名优秀队员晋级“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决赛,在这之前,他们会参与易班和微信的线上投票,得票数会作为决赛得分的一部分。

最后,金牌讲解员项目组的同学表示:“祝愿大家在决赛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