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一带一路”实践团学习全国劳模朱习武同志

日期 : 2016-07-13
摘要
为了践行两学一做,由团中央支持的,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指导的“一带一路”2016年暑期“三下乡”特色社会实践团队—“易修”服务队走访了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同志。

潼南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是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蔬菜)优秀生产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中西部绿色菜都、“渝西生态门户”。

那么,是什么让潼南成为中西部地区的示范区呢?为了探究潼南的成功秘诀,践行 “两学一做”。由团中央支持的,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指导的“一带一路”2016年暑期“三下乡”特色社会实践团队—“易修”服务队走访了全国劳模、双坝村村支书朱习武同志。同时实践团也在双坝村蔬菜基地进行了调研、参观了新农村的建设成果,了解了当地的党团建设情况以便学习相关经验。

一到这里,易修服务队成员便被双坝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所吸引--独具风格的别墅小楼、成片的绿色菜棚、成套的健身设施、建设中的旅游码头。这些无一不诉说着双坝村的迅猛发展。看到这样的情景,大家都忍不住问朱书记:“建设成这么现代化这么美丽的村子,书记您是怎么带领村民们办到的呢?”

图一.png

“虽然我只有初中文凭,但是我会每年出去调研和考察。全国我走了十几个省,无论贫穷的县还是富裕的县我都去过。要想把村子建设好,就要实践。要通过实践了解富裕的地方为啥子富,穷的地方为啥子穷。丰富的社会经历和实践经验才能积累起来成功!”朱书记这样回答三下乡的同学们。“就像你们三下乡,通过三下乡真正地实践来获得社会经验,这样绝对是有很大好处的。”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易修”服务队队员都觉得朱书记能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和他的这种敢于实践,勇于实践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也指引着“易修”服务队的每一位队员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开展小家电维修、科技支教等志愿项目。

在参观双坝村建设时,三下乡团队也提出了党团建设方面的问题。一名党员队员问道:“我们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临时党支部这次实践,也是在学习践行 “两学一做”,在党团建设方面您有什么经验吗?”

图二.png

“我们的党团建设良好也是我们村建设得这么好的一个原因。我们培养党员要求党员要发挥作用。”朱书记强调到,“要端正入党动机,要为百姓服务而不是图升官发财。“两学一做”我们也在践行。党团建设就是要时刻跟紧党中央指示,把握好党员的质量,服务群众。” “服务群众”这四个字让大家印象深刻,因为当朱书记在带着“易修”服务队参观的时候,身边路过的村民都会热情的向他问好,十分尊重朱书记。“易修”服务队队员无一不觉得这是他坚持服务群众,做一名合格基层党员干部的结果。

不知不觉中,“扬帆电力•筑梦中国”双坝村学习之旅眨眼即过,大家都有这样一个感受:积极实践+服务群众成就了劳模朱习武;积极实践+党团建设良好成就了双坝村的欣欣向荣。“易修”服务队在这次走访中收获颇丰:积极实践,做有用的人,做服务社会群众的事!

图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