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承办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

日期 : 2016-10-17
摘要
2016年10月14日—17日,由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来自国内29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及特邀嘉宾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2016年10月14日—17日,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国内29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60余人参加。

合影.jpg

10月14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重庆大学副校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介绍了特邀嘉宾及与会代表。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致欢迎辞并预祝会议成功召开。联席会议名誉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保会教授致辞,介绍了联席会创立及发展情况,提出了对联席会未来发展的期望。联席会主席、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勇教授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能源革命背景下的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对会议进程及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

研讨.jpg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5位特邀嘉宾做了大会报告: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的“创新智能电网技术助力新能源发展”;湖南大学曹一家教授的“能源革命与电气工程一流学科的思考”;北京交通大学和敬涵教授的“能源变革背景下电气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国际化探索”;上海电力学院符杨教授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重庆大学廖瑞金教授的“能源革命背景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会议讨论阶段,代表们围绕高校的科研定位、高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科研合作中知识产权界定和工程数据共享、专业人才培养和需求的关系、实习实训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方法改革、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设有电力类专业的院(校)间、与电力企业间提供了合作、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对于推动能源革命背景下的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