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党支部大会学习党章和“7.26”讲话

作者 : 法学院 谢忠洲

日期 : 2017-09-21
摘要
9月21日晚上7点,在法学院104会议室,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党支部大会,对党章第一章“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和“7.26”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革命理想高于天”。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9月21日晚上7点,在法学院104会议室,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党支部大会,对党章第一章“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和“7.26”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一.jpg

朱思源同志代表第一党小组向支部成员做了展示。该小组充分利用演示文稿、宣讲团视频等工具手段结合个人宣讲的形式对党章关于党员资格、权利和义务等章节的具体内容做了系统讲解,并结合“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确立、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等相关内容向大家展示了党章党规对一名党员方方面面的具体要求,为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反思改进提供了可供使用的素材。

二.jpg

党员代表结合第一小组的讲解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宋扬同志认为,对党章的温习,重要的是落实到实践中,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他认为,践行党章要求,要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实践,要努力实现知行合一,把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渗入到日常中,处理好知和行的关系。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做好身边小事,用行动表明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三.jpg

第一小组的汇报讲解结束后,谢忠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7.26”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汇报从讲话的具体内容中加以凝练,用简练的语言通过三个“意义”、九个“我们”、八个“更”对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过去成绩的总结,未来前景的展望对报告做了展示。听完讲解后,大家都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践行党规党章要求和系列讲话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