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砥砺前行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

—— 建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联合团日活动开展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2017年12月15日周四,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和2017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的团日活动顺利进行。此次团日活动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通过集体性的素质拓展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对十九大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2017年12月15日周四,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和2017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的团日活动顺利进行。此次团日活动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通过集体性的素质拓展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对十九大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活动开展前期,杜雪瑶同学利用微信、易班、QQ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相关的活动宣传,通知了团支部成员具体的活动时间、地点、游戏流程及分组名单。活动初期,2016级工程造价一班团支书梅文成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了线上的对于十九大会议内容的学习与交流。

12月15日周四下午一点二十分,团支部成员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缙湖旁的情人坡上集合。2016级工程造价二班团支书陈肖楠向团支部成员讲解了十九大内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活动。宣誓活动结束后,12个组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本组组名及活动路线,素拓活动正式开始。游戏.JPG

此次素拓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四川美术学院、熙街共设置了六个任务点。各小组需要按照抽签抽到的特定顺序解码推测出任务点位置并到达各任务点完成任务获得能力卡,掷骰子获得点数、掷硬币决定是加分还是减分并决定加减分是对哪一组使用。各组需要在六点三十分之前完成任务并返回,最后点数最接近21点但不高于21点的组获胜。

第一处任务点设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架空层。富强组首先解出摩斯电码到达了这个任务点,小组组员在一番讨论之后决定先玩你画我猜游戏。然而他们不幸选择了团队里的灵魂画手,尽管大家绞尽脑汁也没能在规定时间内答对规定题数。在工作人员黄云鑫和符锦雄的建议下他们开始尝试第二个游戏嘴唇夹筷子接力,富强组很适合这个游戏,在短短1分钟内就完成接力,在抽取了能力卡并对民主组“痛下杀手”让其减了五点之后满意离开。

离松五较近的一处任务点是艺术学院,工作人员冯莎和罗松首先迎来了和谐组。和谐组选择的送笔入瓶游戏需要把笔系在腰部,将笔接力送入瓶中。送笔入瓶时大家姿势千奇百怪,有扎马步的,有金鸡独立的。游戏进行得很顺利,和谐组在获得了给自己加三点的奖励后前往下一处任务点。

虎溪校区还有一处任务点在第一教学楼D1314教室。因为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工作人员张逍和杨海燕设置了密室逃脱游戏。约下午三点左右,自由组来到了一教。组员在听说自己需要找到两个物品并把国歌的简谱表示在便利贴上时表现得很自信,果然他们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国歌任务,却使用了近二十分钟才找齐任务物品。任务一做完,他们就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任务点。

移步川美,在虎溪公社等待着组员们的是工作人员田雅欣、李少杰和双人跳绳游戏。虎溪公社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人文气氛,艺术气息伴随着脚步有节奏的落地声,构成一串美妙的节奏,活力与艺术的交织。该任务点的游戏并不难,爱国组、公正组和法治组相继完成任务后满意地前往下一地点。

屈臣氏应该是比较容易寻找的一处任务点了,但为了让任务难度加大,工作人员朱春秋和谭俊故意隐藏于大树后方。敬业组于下午三点二十左右第一个到达,他们需要通过表演才艺获得相关游戏提示,完成游戏即算获得能力卡。组员们各显神通,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更有欢乐的默剧表演。

最远的任务点在嘛嘛公寓,工作人员韩永彤和杜雪瑶戏称在熙街尽头。诚信组却只用了半小时就达到了该任务点,他们需要全组站在报纸上回答有关与十九大题,答错则撕掉一半报纸,直至回答正确七题,再找到路人完成指定动作合照即可过关。斗志昂扬的诚信组答题节奏很快,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合照.JPG

下午六点三十分,各组均回到了情人坡。点数较靠前的六个组获得了零食大礼包奖励,排名靠后的四个组接受了喝醋惩罚。其实在这此时,输赢已经显得不重要了,手机屏幕的光融在夜色里,颇有种兴尽而归的畅快感。

此次团日活动,让团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的主题,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总体素质,也强化了团员们的团员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