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勤学专业,勇于挑战——计算机学院虎溪天梯赛宣讲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18-01-17
摘要
2018年1月15日周一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2举办了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宣讲会。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老师特别邀请到了往届大赛的指导老师葛亮副教授针对大赛规则、备赛方法与历届获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动员更多计算机学子投入到专业竞赛活动中,

2018年1月15日周一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2举办了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宣讲会。学院团委书记郭坤银老师特别邀请到了往届大赛的指导老师葛亮副教授针对大赛规则、备赛方法与历届获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动员更多计算机学子投入到专业竞赛活动中,培养专业兴趣,提升专业能力,营造学习氛围,收获更多成长。来自计算机学院2016级的辅导员老师李若菡与虎溪校区的百余名计算机学子参加了本场宣讲会。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研究,决定于2018 年3 月31 日举办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重庆大学是本届大赛华南赛区的承办单位,曾于2017年4月获得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葛亮老师介绍参赛者将以基础、进阶、登顶三个梯级的竞赛题目进行作答,以各自解题、团队计分的方式考察学生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通过讲解我校历届参赛情况、试题难度分析、比赛奖项设置,提供指导教师团队、模拟训练与备赛资源等方式,葛亮老师动员我院学生积极组织队伍报名参加天梯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勤于学习,勇于挑战,在专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韩硕

编辑:李若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