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8-04-17
摘要
2018年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39室召开学习会,学院院长(代)肖铁岩、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徐鲲、办公室主任李丽昆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2018年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39室召开学习会,学院院长(代)肖铁岩、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徐鲲、办公室主任李丽昆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1.jpg

学习会上,罗滌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2018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印发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肖铁岩院长在学习会上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宏观上对重庆市的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每个老百姓在今后的生活中都会有切身体会,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学院老师在教学中要很好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讲话,这是非常有利的鲜活生动的教材”。他指出“我们自己要好好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去认识并深刻地理解。对于在重庆文化中的糟粕要坚决摒弃。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行动中,我们一定要有为理想为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而不是为个人的名利去奋斗。”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带领全院师生一起奋斗,把学院建设好。

徐鲲副院长在学习会上谈到,学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挖掘重庆素材,利用好重庆市的文化资源,与现实有机结合,与重庆的地方文化相结合,使课堂更加生动,让学生爱学校、爱重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健琳在学习会上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谈到要把“红岩精神”这个宝库挖掘出来,通过一系列的“红岩”方案,解决学生的理想信念问题,解决马克思主义生活化不够的问题,让学生更大程度地去理解马克思主义。

罗滌书记在学习会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一定要认真做好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她要希望学院加强思政课资源库建设,学院老师在讲课时要更好地利用重庆本地、重庆大学本校的资源,贴近学生讲思政课,使思政课教学更好入脑、入心。同时她指出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挥出每个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每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的示范作用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