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优秀校友方曙光先生回母校参加创新创业交流座谈

日期 : 2018-04-24
摘要
2018年4月24-25日, 祈禧股份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机械学院90级杰出校友方曙光先生回到母校与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进行交流座谈,期间还与重庆大学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创新创业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4月24下午,祈禧股份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机械学院90级杰出校友方曙光先生回到母校与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创新创业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总2_副本.jpg

阔别多年,重回母校怀抱,难掩欣喜和激动,忆芳华,感慨万千。座谈会上,方曙光校友如数家珍般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难忘瞬间,深情追忆了在校期间与老师、同学们建立的深厚情谊。他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集团正大力发展的“魔蛋APP项目”。以该项目为实例,他谈到面临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中,如何找准机遇,考虑自身优势,精准定位从而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拓展。他不但分享了在创新创业历程中的宝贵经验,还表示要带着一颗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心,为家乡的小微企业服务,从而提升当地经济水平。最后,他谈到自己对母校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和眷恋,作为重庆大学的一份子,他为母校面貌的日新月异和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王书记_副本.jpg

王旭对方曙光校友创新创业的经历及公司的发展高度赞赏和肯定。她认同方曙光校友所说的要带着公益的心态,赚钱的模式,去适应国家从制造业大国向创新型大国的转变。她还表示,当今社会发展快,学生要有危机意识,不仅应学好课本知识,还应兼具适应社会及国际发展的能力,使自己最终成为一个具备终身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的人。她希望能充分调动行业和校友资源,全员育人,为学校的发展添薪助力。

座谈交流_副本.jpg

学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各部门围绕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及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均表示以科技创新发展驱动行业跨界融合的新格局已经形成,各行各业都在迅猛发展,技术更加先进,与国际交流接轨的平台更加宽泛,在这样的行业发展大背景下,母校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必将令人期待。校友工作办、校基金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也呼吁更多校友能够回到母校助力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以便涌现出更多优秀校友与母校共生共荣。

与校长2_副本.jpg

25日上午,张宗益校长亲切会见了方曙光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