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陈新中教授入职欢迎仪式暨陈新中教授学术报告会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陈新中教授入职欢迎仪式暨陈新中教授学术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众多老师及同学们参加欢迎仪式。

2018年6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陈新中教授入职欢迎仪式暨陈新中教授学术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众多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欢迎仪式。

图片1_副本.jpg

首先杨庆山院长对陈新中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入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陈新中教授的加入一定会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欢迎老师和学生多与陈新中教授交流学习。

图片2_副本.jpg

接下来,陈新中教授作了题为“Probabilistic Wind Load Effects of Long-Span Bridges,Tall Buildings and Wind Turbines:Advanced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

陈新中教授围绕着大跨桥梁,高层建筑和风机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对于大跨桥梁,陈教授围绕着颤振分析,抖振分析(包括频域方法,时域方法,非线性问题,非平稳随机激励下桥梁的振动响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高层建筑,陈教授对其一维和三维的非耦合响应分析,非线性阻尼的气弹效应,非线性非弹性分析以及隔振超高层的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陈教授对相对比较前沿的研究方向风机问题进行了讲解,讲述了风机研究方面的一些成果及存在的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通过陈教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许多老师同学们对风机研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图片3_副本.jpg

汇报结束后,陈新中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细致的学术讨论,并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陈教授此次的学术报告会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抗风方面知识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新中教授简介:陈新中,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土木、环境及建设工程系教授。陈新中教授长期从事桥梁和结构空气动力学及结构动力学研究。在大跨度桥梁及结构抗风、大型风机的极值及疲劳响应、结构随机振动及结构可靠性、基于性能的结构抗风设计等广泛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大量创新性成果,在国际学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共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4篇),学术成果被引用2200余次,H-index25。现任美国土木学会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多个研究基金会的评审专家,并担任诸多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