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7-13
摘要
2019年7月11日至7月1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旨在向2020年本科毕业的优秀大学生宣传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情况,同时提前甄别、选拔创新人才,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展现重大化院的风采。

2019年7月11日至7月13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旨在向2020年本科毕业的优秀大学生宣传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情况,同时提前甄别、选拔创新人才,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展现重大化院的风采。

本届夏令营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学术报告会、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教师学术成果展、参观教师实验室、参观红岩村和闭幕式等。

image001.jpg

 开营仪式于7月11日在理科楼LA101举行,学院副院长胡宝山、院长助理勾茜、各系主任、副主任、院办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上,胡宝山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

紧接着,营员们参加了于LA101举行的学术报告会,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学系、制药系、化工系以及应化系的系/中心主任应邀参加,向同学们作专题报告,以期同学们借此报告会进一步了解重大化院的科研方向,明确自身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继续深造。

同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等活动。师生交流期间,教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并在交流过程中对营员进行综合能力及素质考核。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形式利于增进师生相互了解,加深了对化学、化工科学前沿的把握,对老师们耐心的答疑解惑表示感谢。

image003.jpg

7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教师科研实验室,让同学们能够同优秀教师一起探讨自己感兴趣的科研发展方向,进一步了解各实验室、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科研设备、人才培养等环节,从点-线-面多维度加深了对化学化工学院的认识。

12日下午,为加深校际、院际学生间的友谊,感悟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风貌,学院组织前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红岩村进行素质拓展。参加这次活动的李文彧同学说道:“这次夏令营活动从策划到组织既井然有序、内容丰富,又充满活力。让我能够从这些丰富而充实的活动中深入了解重大化院的办学风格、办学内涵以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image006.jpg

 7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闭幕仪式在虎溪校区LA101正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全主持此次闭幕式,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化工系系主任刘作华、学院学办主任谢丽、化院团委书记柴俊青以及院办、学办老师一起出席了闭幕式。胡宝山宣读了夏令营表彰决定,在场老师们一起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营员”及“良好营员”荣誉证书。来自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的营员李红梅作为优秀营员代表上台发言,她结合本次活动经历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学院的学术氛围、老师的人格魅力、学生的学习风貌深深地感染了我,期待明年能和大家再次相聚重大。”

image007.jpg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开设多种交流形式,包含学院介绍、国内外学术前沿报告会、导师学生座谈会、实验室参观等。营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重大化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来重庆大学求学的信念。至此,重庆大学“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