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社区

日期 : 2019-10-29
摘要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为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生物学院精心打造“转基因知识科普活动”,提升沙区居民转基因食品科普知识。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为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精心打造“转基因知识科普活动”,提升沙区居民转基因食品科普知识。

新闻照片1_副本.jpg

在新桥街道新阳光广场,转基因食品的科普活动成为热点。工作人员在现场准备了圣女果、朝天椒、各色彩椒、木瓜、香蕉、食用油等,邀请居民识别其中的转基因产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董攀、石磊、霍润兰副教授向居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哪些蔬果是转基因产品,以及这些转基因产品是否对人体有害等科学知识。

许多老年居民误以为市场上流通着种类繁多、数量巨大的转基因蔬果。董攀介绍,转基因食品不能从颜色和外形上判别,应当依据是否采用转基因技术来判别。目前,我国生鲜类食物中,只有番木瓜是转基因食品。加工食品中的转基因原料,都会在产品包装中做明确标注。

新闻照片3_副本.jpg

沙坪坝区科协主席向丽华、挂职副主席刘竟成、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丹来到活动现场仔细聆听转基因相关知识讲解。

新闻照片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结合居民关心的生活热点,设计了互动性、参与性强的活动,并由专家现场为居民科普知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及转基因产品,让科学知识与居民日常生活相互融合,以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