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当年老婆婆经常忘了按时吃药时......(陶静战疫日记)

摘要
2月5日,我们医疗队来到湖北十天了,一切工作正稳步推进。为了救更多的病人,是大家一致的目标。

时间:2020年2月5日

天气:晴

地点: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医院

我们医疗队来到湖北的十天了,一切工作正稳步推进。为了救更多的病人,是大家一致的目标。

今天是我独自一个人在隔离病区上的第1个中班。上班之前我心里面还是有一些忐忑。虽然我已经工作十一年了,但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工作,病人的说话我也听得不是太明白,再加上穿着一身厚重的防护服,行动也不方便。对于即将要一个人进入隔离病房上班,还是有一些担忧。

我告诉自己,不能退缩,不能害怕,勇往直前向战场!我开始不停的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

但当我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接班之后,那种担忧就随之消失了。因为我即刻专注于紧张的工作,干就是了,担忧什么!我立刻开始各项工作,输液、发放口服药、测体温,紧接着,开始分发晚饭、测血糖、更换氧气筒,给病人宣讲服药的健康指导……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累得就连说话都变得气喘吁吁。

微信图片_20200206195348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20200206195351_meitu_5.jpg

27床那个婆婆让我印象十分的深刻,她年龄是病人当中最大的,性子比较急,经常忘了按时吃药,我每次去查房都会提醒她吃药,关心她需不需要协助她上厕所,需不需要喝水……她每次都拉住我的手说:“谢谢你们重庆医生护士呀!你们真的辛苦啊!”

微信图片_20200206195354_meitu_6.jpg

进隔离病房一工作就是4到6个小时,不能吃东西喝水,解便。虽然很辛苦,但能够的得到病人的肯定,我很高兴。

突然想起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愿我们说有站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