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0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0-11-18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18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2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党委委员熊庆宇、杨梦宁、胡春强参会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18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2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党委委员熊庆宇、杨梦宁、胡春强参会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深入领悟公报精神内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中全会公报既是对“十三五”时期工作的重要总结,也是对“十四五”发展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规划与展望。与会同志分析了全会指出的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全会提出的我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有了深刻地了解,学习了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及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

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项答题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听原著栏目,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发展理念”“论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杨梦宁表示,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注重人才培养,激发教师活力,抓好研究方向、重点项目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加大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一流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营造让教师科研宽松的创新环境,激励科研人员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

会上,还学习了陈敏尔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