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川剧训练营,助农守非遗——重大学子助力脱贫

日期 : 2020-11-20
摘要
“这款百花蜜来自云南省绿春县,是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今天在直播间下单有优惠……”近日,一场名为“谢谢你,为绿春下单”的大学生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在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

 “这款百花蜜来自云南省绿春县,是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今天在直播间下单有优惠……”近日,一场名为“谢谢你,为绿春下单”的大学生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在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

电脑、声卡、手机、支架、补光灯……直播间设备一应俱全,同学们化身“带货主播”,义务为农产品推广代言,助力脱贫攻坚。

    在直播中,主播们耐心为观众讲解绿春县百花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的口感、品种特点,为观众展示农产品的各个细节。“满多少斤包邮?”“价格是多少?”“和普通蜂蜜的区别在哪?“这些都是观众的热门问题,主播们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问。同时,主播们的讲解妙语连珠,趣味十足,吸引了一大批观众观看。

3C7D64868E8F478551AAEFE43972EC79.jpg

据了解,“带货主播”们是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蜀戏之美,美美与共——川剧训练营,助农守非遗”的成员,他们来自不同专业,涵盖本科生、研究生。成立以来,该项目作为重庆大学唯一入选2020“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100强的团队,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省级“互联网+电商助农”比赛,与重庆市其他五所高校激烈角逐,并囊获省级优秀团队和乡村振兴奖。

66EC9B03DBAD942B5E96B8B86819FDA9.png

学生本次直播推介的是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地区——云南省绿春县的特色农产品。他们利用寒暑假时间留在学校,通过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贫困县实际需求,主动和绿春县进行对接,以扶贫助农为宗旨,最终确定了本场公益直播带货。

团队成立两个月以来,已举办类似直播7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8万人次,累计销售产品达2万元。直播期间,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李雪松全程观看直播,并与团队成员通过弹幕积极互动,助力助农产品推介。

B85A00B80135CBD79788EC2DEAD7884F.png

来自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项目负责人田雪靖告诉记者,“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我们立足西南地区,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与扶贫助农、电商直播有机结合。既能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同时还能助力脱贫攻坚,这样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扶贫惠农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