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渝召开

日期 : 2020-11-30
摘要
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承办的“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重庆举办。

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承办的“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重庆举办。

20201126-2020南南合作1.jpg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秘鲁、孟加拉、白俄罗斯、乌拉圭、柬埔寨等南南国家众多驻华使节,以及30余家“中国南南合作网”成员单位和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渝新闻媒体近一百五十余名嘉宾聚集一堂,共同研讨“携手、创新、发展”的大会宗旨。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等嘉宾先后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联合国秘书长特使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原主任周一平、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孟加拉驻华公使拉赫曼•马苏德,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等应邀做了大会主旨发言。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向宏教授应邀主持了全天的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以及配套的圆桌会议—“当成渝双骄遇见南南合作”。

20201126-2020南南合作5.jpg

明炬在致辞中强调,重庆大学作为我市唯一的“双一流”高校,正在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高校智库特色,全方位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为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服务,特别是重庆大学拥有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为南南合作国家培养了大批IT人才,为将来联合国南南合作与重庆市的国际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1126-2020南南合作2.jpg

文俊浩在主旨演讲中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学院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特别是围绕“实用性、工程化、国际化”的办学宗旨,建院近20年来在大数据与软件工程科研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愿意在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和重庆大学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学院各类资源,积极配合重庆市数字经济的发展,积极投身到南南合作数字经济的建设当中。

20201126-2020南南合作3.jpg

据悉,重庆大学邵兵家教授、胡春强研究员等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和圆桌会议,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十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提供了专业的会议服务。会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原主任周一平先生一行赴重庆大学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1126-2020南南合作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