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杨桐

日期 : 2020-12-01
摘要
2020年12月1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绍增教授在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为重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火电领域煤粉燃烧技术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冉景煜教授主持。

2020年12月1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绍增教授在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为重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火电领域煤粉燃烧技术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冉景煜主持。

图片2.png

讲座中,孙绍增回顾起煤粉燃烧技术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杰出先辈在煤粉燃烧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针对在中国的不同发展阶段燃烧的基本需求、污染物达标和超低排放、温室气体减排对火电厂煤粉燃烧技术发展的影响展开分析讨论,重点讲解了在能源短缺年代的煤粉燃烧技术、中国社会高速增长阶段的煤粉燃烧技术、满足低碳社会需求的煤粉燃烧技术。 

图片3.png

最后,受工程学部之托,冉景煜向孙绍增赠送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对孙绍增带来的精彩、专业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加深了重庆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火电煤粉燃烧技术、可持续能源技术等为代表的先进能源动力技术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