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举行“春来相迎,以体筑梦”2021年迎新晚会

日期 : 2021-01-05
摘要
2020年12月29日晚,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春来相迎,以体筑梦”2021年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李永、副院长落云柯、潘建华,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代表出席晚会。

2020年12月29日晚,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春来相迎,以体筑梦”2021年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李永、副院长落云柯、潘建华,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代表出席晚会。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虽辛苦,但苦尽甘来。这一年,虽忙碌,但拨云见雾”,晚会开始前许定国院长致新年贺词,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美好的新年祝愿。 

图片1.png

晚会围绕“奋斗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共筑重大梦,共圆中国梦”主题,以强化责任担当,发展凝聚人心,和谐谋划未来,贡献赢得支持为目标,通过展现学院专业特色,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讴歌抗击疫情的英雄儿女,充分体现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

晚会由学院师生共同演绎武术、体育舞蹈、歌曲、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组成,为观众带来叹为观止的视听盛宴。

古典民歌《茉莉花》与活泼有力的啦啦操所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铿锵有力,曲调多变的精彩合唱《Wisper》;展现武术功夫风貌和竞技健美操功夫,巧妙的将太极融入当中的《武舞功夫》;轻盈优雅的体育舞蹈《爱的华尔兹》,精彩纷呈的节目,动静结合的表演,展现了重大体院人的多才多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舞台剧《八佰》用精彩的演绎方法,警醒体院学子新中国能有如今的成就,是无数先辈们用血与泪换来的,作为接班人的我们,更要时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自强不息,肩负众望,砥砺奋进。歌曲《为了谁》再次纪念和歌颂1998年特大洪水中的英雄们,同时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6.png

 图片7.png

随后进行的是“体育之星”创先争优标兵颁奖仪式。邱荣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体育之星”创先争优优秀标兵的决定》,并和许定国为获得“2020年‘体育之星’优秀标兵”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学院一年一度的“体育之星”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典型引领,激发全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促进“三全育人”,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图片8.png

舞蹈《古风街头》体现了古典舞蹈的柔美与街舞的力量碰撞。情景剧《回望青春》表现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点点滴滴的光影犹在昨天,追忆失去的日子,分别就在眼前,背负理想,追寻梦想。大三学子们的精彩演出让人潸然泪下,对学院和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的不舍与祝福让人动容。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晚会压轴舞蹈《乘风破浪的姐姐》,是由学院平均年龄三十加的老师们演绎。在时光的洗练中不断更新,她们成为自己的光,三十而骊,青春归位,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最后,歌曲串烧《时间》让晚会在跳跃的音符中,迎来尾声。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