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专题会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4月28日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专题会。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科发院、社科处、计财处、房管处和实设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2021年4月28日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专题会。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科发院、社科处、计财处、房管处和实设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1.jpg

 实设处介绍了在新形势下国家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汇报了学校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中的举措、成效和院级公共平台建设情况。发规处(双一流办)介绍了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汇报了学校校级公共平台的建设思路和进展。

会议针对校院两级公共平台建设工作中涉及的实验室队伍建设、运行经费、激励措施、信息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2.jpg

张宗益对学校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校院两级公共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他强调,要多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更新理念思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加快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

本次会议为推动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大型仪器集约化管理效益奠定了基础,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激发开放共享活力,提高使用效益、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从而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更强的支撑,助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