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捐赠筹资工作会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2021年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捐赠筹资工作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2021年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捐赠筹资工作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各学院、部分职能部门筹资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参加会议。

2021年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捐赠筹资工作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各学院、部分职能部门筹资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络员参加会议。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会议。

2.jpg

许骏介绍了学校筹资工作思考及举措。他简要概述了基金会“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从转变筹资理念、健全组织队伍、变革筹款管理、根植捐赠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基金会的“十四五”发展策略和主要举措。在分析当前筹资形势基础上,他提出了2021年学校筹资工作思路、工作路径、具体举措。学校将以抓重大项目、抓开拓新域、抓战略布局、抓机制创新、抓部门协作、抓跟进服务为立足点,以走近广大校友、走进高校同行、走向社会企业为切入点,积极拓展筹资渠道,稳步扩大筹资规模。

1.jpg

何荣山介绍了学校筹资工作政策、策略、回馈。他对个人捐赠方、企业捐赠方所享受的国家税收减免政策进行了介绍。他重点讲解了学校筹资激励政策,学校根据《重庆大学接受社会捐赠奖励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预算列支专项经费激励校内各单位开展社会筹资工作。他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筹资方法,介绍了捐赠回馈方式。

3.jpg

廖瑞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捐赠筹资工作,并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筹资工作的重要性。筹资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捐赠资金可有力促进学院、部门的实际发展;二是筹资工作需要校内各单位的共同参与。学校将继续坚持校院两级筹资机制,校内协同开展筹资,凝聚筹资力量,统筹用好筹资资源;三是捐赠项目设计要有技巧。可以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设计既符合学校办学方向又满足捐赠者需求的捐赠项目。四是培育捐赠文化。可通过多种形式,让在校学生感受并培育捐赠文化。通过校友活动,加深校友对母校情感,培养校友捐赠意识文化。

4.jpg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分享交流了捐赠筹资工作经验。文俊浩从增进校友感情、筹资联络宣传、领导带队拜访、狠抓落实服务等方面分享了捐赠筹资工作经验。范卫红从保障组织建设、专人专职负责、充分挖掘资源、捐赠项目设计等方面交流捐赠筹资工作。

6.jpg

会上,西安研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学校捐赠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将逐步推广到校内各单位进行使用,校内各单位可通过系统完成捐赠协议背景审批、捐赠协议签订、捐赠项目立项、捐赠资金划拨等。该系统将简化管理流程,方便校内师生,提升捐赠项目管理效能。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