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2021年7月1日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分为学生会场和老师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院长张邦辉、党委副书记温健琳、副院长徐鲲、吕进,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参加座谈。

2021年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2021年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分为学生会场和老师会场,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悟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2142017.jpg

党委书记罗滌讲到,作为一名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讲职责的思政课教师,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宣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站好三尺讲台。院长张邦辉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足以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高等教育事业才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党委副书记温健琳讲到,我们应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副院长徐鲲说到,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开放历史表明,改革开放有助于我们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复兴,是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副院长吕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最新纲领性成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发展。

何兵老师谈到,我们应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高校教师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张礼建老师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基层党员,深感要把马克思主义宣传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培养好。卢旭东老师说到,党的百年征程充分显示了我们党是一个光荣的党、伟大的党、正确的党,高擎马克思主义旗帜的党将战无不胜。杨华老师说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承诺。陈培礼老师说到,我们一定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建党百年精神,使之永远作为激励一代代向前行的精神力量。王小凤老师谈到,我们要做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聚焦学生困惑和疑难,回应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真正实现立德树人。

李扬老师谈到,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规律,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谌祥勇老师谈到,我们要在思政课课堂上让青年学生成为有坚定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蒋楼老师说到,我们应当将我们所理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传播给我们的大学生们。李旭阁老师说到,我们的青年人要担负起历史责任,传承党的信仰与力量,共同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李丽昆老师说到,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学习,开拓进取,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景钰涵老师说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感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未来可期,青年可期。

IMG_6231(1).jpg

黄小青同学说到,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必将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刘银同学说到,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实现!胡国豪同学说到,我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勇做百年光辉征程的接力奋进者。雷洪鸣同学说到,今日,《国际歌》再次在祖国大地上奏响,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叶梓岚同学说到,我骄傲自己是一名青年中共党员,必定珍惜先辈的奉献,铭记民族复兴的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愿我党百年诞辰快乐,繁荣昌盛!黄家佳同学说到,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