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江津区政府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暨江津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

日期 : 2021-12-01
摘要
2021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江津区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暨江津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举行。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大军,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会议。

2021年12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江津区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暨江津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举行。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大军,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会议。

全景.jpg

双方就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江津区委党校、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科技局等单位,围绕智库建设、数字经济、科普研学、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产业升级、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合作事项与重庆大学有关部门进行洽谈。刘汉龙、江津区政府副区长熊伟代表双方签订了重庆江津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成为重庆大学第四所直属附属医院——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

签约.jpg

张宗益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发展,成立专门工作组,坚持“高起点、研究型、入主流、有特色”的定位,注重医工融合,加快医学学科布局建设,同时积极与市内高水平医院和市政府及区县政府沟通,探索发展医学学科的共建合作之路。学校将以江津中心医院划转为契机,共同构建校地协同创新新格局,全方位谋划人才培养,努力发挥自身的创新引领作用,通过校地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大学在高端人才聚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探索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促进科研能力、技术水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共赢。

张校长.jpg

唐大军介绍江津区相关情况。他表示,江津区作为重庆辐射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富集,是重庆市“一区两群”战略的重要支点,串联“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口岸,同时也是渝昆泛亚铁路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本次划转签约迈出了校地合作共赢的第一步,将有助于带动江津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双方能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全面扩大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发展新典范。

唐大军.jpg

李应兰指出,江津紧扣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和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提质升级、科技创新、城市一体化建设、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方面有待提升。重庆大学作为重庆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与江津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能够将学校与江津区的优质要素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优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激发合作活力,促进学校人才、科研、教育优势与江津区产业、环境、政策优势的全面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地,从而使双方的合作更近紧密,实现合作共赢。

李应兰.jpg

舒立春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医学人才是顺应我国医学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社会经济快速平稳发展的客观需求,更是高水平一流综合性大学兴办医学的历史担当。此次合作签约,对于重庆大学、江津区、江津中心医院是多方共赢,是加强校地合作、校院联合的大好事、大喜事。希望校院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提高重庆市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水平,促进社会进步。学校也将努力在此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与江津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推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中做出“重大”贡献。

舒书记新闻网.jpg

据悉,江津中心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和医学救援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展开床位1600张,辐射江津区及贵州习水、赤水,四川合江等地,年门(急)诊量突破100万人次,在疑难、急危重症的救治,肿瘤、感染和儿童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在渝西南地区享有盛誉。医院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能够满足大学医学学科在临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功能需求。

合影.jpg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