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5项作品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

日期 : 2023-10-20
摘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241所高校的作品入选作品征集单元,我校共5项作品入选,获得入选作品数量并列参赛高校第一的好成绩。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241所高校的作品入选作品征集单元,我校共5项作品入选,获得入选作品数量并列参赛高校第一的好成绩。

自2022年11月“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牵头,联合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四个一”廉洁文化活动,组织收看一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建立完善一套常态化廉洁教育工作制度机制;打造一个学校自身廉洁教育品牌——廉洁教育主题展;举办一场廉政文化作品展。在活动的辐射带动下,今年部分学院、机关、直属附属单位二级党组织、百余个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警示片、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韶山红色文化等教育基地,做好廉政教育报告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廉洁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廉洁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形成良好廉政氛围。

活动广泛征集廉洁文化作品,组织动员师生干部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情景剧视频作品;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挖掘校园文化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平面创意作品设计。活动共征集到参赛作品273份,共评出46个获奖作品并在学校进行通报,并通过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优秀作品,共有5项作品入选教育部优秀作品。其中,3项作品入选“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优秀作品,分别是《失却的鲈鱼,盛放的雪莲》(美视电影学院钮玥昕)、《师德在肩,廉洁在心》(本科生院舒慧)、《写取一枝清瘦竹》(本科生院刘馨泽);2项作品入选“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分别是《礼·勿》(纪检监察机构,档案馆、宣传部)、《旧衣书记蒋可然》(美视电影学院胡帆)。作品同时在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云课堂进行展播。

截图.png

旧衣书记蒋可然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