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秀亮一行来校交流

日期 : 2023-10-23
摘要
2023年10月23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秀亮一行来校交流,在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材料学院院长陈先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出席会议,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陈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健、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23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秀亮一行来校交流,在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材料学院院长陈先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出席会议,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陈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健、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先华主持。

1698209386613410.jpg

李剑代表学校欢迎杨秀亮一行来校访问,他表示攀钢集团是重庆大学的校董单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攀钢集团的长期紧密合作,双方有较为悠久的合作渊源,在钒钛资源利用、先进钢铁冶金、先进钛合金制备加工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互动交流、打造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模式。

1698209353481890.jpg

杨秀亮介绍了攀钢集团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和目前发展的新方向,就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做了说明。他表示,重庆大学在先进材料、前沿新材料、新能源及新型储能方面有着强劲的实力,与集团有着多年合作基础,集团期待能在产业发展中与重庆大学不断深化校企关系,在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方面开启更多合作。

1698209366888854.jpg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陈永就攀钢科技创新进展、攀钢与重大合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IMG_2725_副本.jpg

陈先华回顾了学院与攀钢集团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学院在钒钛冶金及新材料领域的研发进展。他表示在三线建设时期,攀钢的“108将”中有多位重大“材料人”;在新时期,双方更应进一步增进交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大合作力度、加强联系,打通产学研“最后一公里”,共同致力于产学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把学科、科研、人才“优势”转化为“胜势”,把双方设计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切实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IMG_2630_副本.jpg

会上,攀钢集团相关领导和材料学院、化工学院部分专家还分别就具体合作思路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