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力学学会举办2024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日期 : 2024-03-24
摘要
2024年3月24日上午,重庆力学学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召开。大会由重庆力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非均质材料力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协办。市科协、市民政局、本市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4年3月24日上午,重庆力学学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召开。大会由重庆力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非均质材料力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协办。市科协、市民政局、本市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占芳教授主持。

1711353353625422.jpg

1711353360535541.jpg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奉飞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重庆力学学会创办45年以来,在几代重庆力学人的共同努力下,遵循团结力学工作者、发展力学科学、促进重庆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进步的办会宗旨,打造高水平的力学学术组织,为重庆力学及相关工作者提供了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和举荐了一大批力学专业人才。作为重庆力学学会挂靠单位,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一贯支持学会的工作。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与学会密切合作,推动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重庆力学学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1711353368872977.jpg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戈帆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成绩。戈帆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坚持党建强会,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压实党组织的具体责任,健全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的机制,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二是坚持学术立会,打造学会品牌,要紧紧围绕国内外学术前沿、行业核心技术以及新型尖端技术,带领会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提高科技服务社会的水平。三是坚持制度办会,提升服务能力,抓好学会班子队伍的建设,大力支持、培养青年会员,增强学会的权威性和凝聚力。

1711353377282484.jpg

会员代表大会由李正良教授主持。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占芳教授和秘书长周荣坤研究员分别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学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理事会和监事长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大会以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长。

1711353452643611.jpg

1711353456140972.jpg

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李卫国教授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十届学会负责人。李卫国教授当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易志坚、李正良、唐光武、丁军、晏致涛、汪时机、张凯当选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立明当选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

1711353465594054 (1).jpg

随后易志坚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公布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学会负责人选举结果。

1711353475874236.jpg

1711353480516906.jpg

李卫国教授为刘占芳教授、曾忠教授、严波教授颁发了名誉理事荣誉证书,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他提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学术立会,着力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大青年科技人才蓄水池,为重庆的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服务经济社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学会的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产学研结合,在关键工程技术上有所突破、有所建树。四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高端智库资源优势和学科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抢抓新机遇,主动应对新挑战,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五是要充分认识到学术交流的重要性,科学离不开交流传播,创新离不开互鉴合作。学术交流活动是原创性学术思想和观点的孵化器与加速器。希望大家携手共进,让重庆力学学会在中国力学领域乃至世界力学领域发出更多、更洪亮的“重庆声音”,为力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作者:成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