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日期 : 2024-03-25
摘要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4.jpg

该部电影是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的理想。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3.jpg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菊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向影片中的高老师、孙老师学习,真心关爱学生、充分了解学生,拉近和学生之间的心灵距离,讲好、讲活思政课,在教会学生书本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3级刘雨佳同学提到,影片中的老师尽管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却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心理健康,这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精神让她深感敬佩。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3级陈咏梅同学提到,老师并不只是把知识传授给学生,而是要走进每个学生的内心世界去了解他们,主角孙恒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从师者,也在教学中渐渐懂得了教学的真理,这部电影也让她明白了,教师,并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

2.jpg

1.jpg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金辉

摄影:赵铁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