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宣传活动在学校举行

日期 : 2024-03-26
摘要
3月24日,西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宣传活动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广场启动。活动现场,举办了重庆高校人工智能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展示活动,广大市民现场参与体验了机器人互动体验、3D打印体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VR视觉体验系统等。

3月24日,西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宣传活动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广场启动。活动现场,举办了重庆高校人工智能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展示活动,广大市民现场参与体验了机器人互动体验、3D打印体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VR视觉体验系统等。本次活动中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带来了相关科技创新成果进行展示。赛力斯、西部智联、上海交大重庆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清安储能等企业及科研院所展示了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相关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26094047.jpg

学生交叉创新中心带来了科普俱乐部的VR与3D打印体验项目。

屏幕截图 2024-03-26 093339.png

据介绍,科普俱乐部集合主题实验室、制造中心、基础实训中心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科普品牌,积极开发多领域创新科技体验项目。目前面向社会面开展的科普体验项目主要有木工制作、3D打印、体感驾驶、VR头显、激光切割、激光标刻、激光内雕、无人机控制、加工中心演示、数控车削展示等项目。

屏幕截图 2024-03-26 093717.png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周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