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日期 : 2024-03-28
摘要
2024年3月28日下午,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打造和谐幸福校园”的工作要求。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2024年3月28日下午,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处党员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图片35.png

该影片参考现实社会真实案例,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影片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反映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表达了人民群众追求公平正义的诉求,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担当、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

影片结束后,党员职工被影片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司法精神所感染,对“正当防卫”条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感叹新时代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认识到法治建设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是党的领导的生动体现。房管处全体党员职工将秉持“高质效”工作原则,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房管,发扬拼搏斗争精神,躬行不辍,久久为功,助力学校房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源:房地产管理处

作者:徐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