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生交叉创新中心开展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

日期 : 2024-03-28
摘要
3月27日,学生交叉创新中心开展了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来自达州天立学校及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的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3月27日,学生交叉创新中心开展了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来自达州天立学校及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的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屏幕截图 2024-03-28 085548.png

屏幕截图 2024-03-28 091841.png

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远新为同学们讲解中心科技文化历史长廊,帮助学生了解数学、物理、工程的发展史。

屏幕截图 2024-03-28 085525.png

中心科普俱乐部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互动展示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信息技术实验室、制造车间、无人机实验室、木工坊、3D打印实验室,并在全景教室观看重庆大学新工科宣传、裸眼3D科普影片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沉浸式的交互体验,在视听双重享受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了解。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的了科技的魅力,提升了他们自身创新意识,并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向往与追求。

屏幕截图 2024-03-28 085413.png

据介绍,科普俱乐部集合主题实验室、制造中心、基础实训中心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重庆大学‘启邦’青少年科创体验”科普品牌,目前面向社会面开展的科普体验项目主要有木工制作、3D打印、体感驾驶、VR头显、激光切割、激光标刻、激光内雕、无人机控制、加工中心演示、数控车削展示等项目。从该活动启动至今,已对外开展四十余次科普体验。

DSC_800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