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日期 : 2024-04-16
摘要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6-DSC03677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科学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内涵、重要意义、重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要不折不扣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逐章逐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深度融合学,抓好典型以案促学,抓好解读以训助学,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多一点

4月7日,重庆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党性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

4月15日,重庆大学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决定成立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4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争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摄影:覃显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