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12
14
2015年12月2日——14日,离退休党委分别在A区四大楼、松柏园、B区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和C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部分老同志座谈会查找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班子及个人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还采取个别交流、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而进行的。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
12
14
近日,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暨重庆众创空间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四川、云南、贵州和重庆科技行政管理理部门管理人员,西南地区众创空间管理人员,西南地区高新区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企业服务部部长刘震等参
12
13
2015年12月13日,精心筹备的重庆大学佛山校友会2015年会在南海区顺利召开,年会以“遇见同校的你,携手前行,开创未来”为主题,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汇报,确定了第二届理事会机构及成员,并进行了校友联谊活动。
12
13
2015年12月10至13日,全国“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之“网络文明、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中西部片区赛在重庆大学B区一综报告厅举行。参赛高校包括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以及重庆大学。比赛特邀中华名辩盟理事会主席张学森、会长尹德刚、监事会主席李琦、常务副会长张爱萍、副会长韩鹏杰以及澳门科技大学辩论队总教练杨笑杨等业界知名专家、教授
12
12
2015年12月12日下午14:00,“智库”重庆论坛第一期“‘十三五’规划:大国蓝图,重庆愿景”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3号教学楼内的学术报告厅召开。
12
12
2015年12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数统学院副院长何传江教授等受邀出席。会议开始,竞赛主办单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立生主任、竞赛承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教授、组委会秘书处挂靠单
12
12
2015年12月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在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陈思忠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宋传学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教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常等专家组织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授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钢主持。会议伊始
12
11
2015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理事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白晨光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12
11
12月11日,卓越大学联盟(简称E9)2015年校长论坛暨第六次校长联席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校长汇聚一堂,讨论交流卓越联盟工作,并围绕“E9的挑战与机遇: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和探索”这一主题作演讲。校长联席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致欢迎辞,并作为2015-2016年度
12
11
2015年12月11日上午8:30,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全国“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之“网络文明、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中西部片区赛在重庆大学拉开了帷幕。重庆大学学工部部长严太华致开幕辞,欢迎各大高校代表队来到重庆大学,也预祝此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特邀中华名辩盟理事会主席张学森、中华名辩盟会长尹德刚、中华名辩盟监事长李琦、中华名
12
11
2015年12月11日的《重庆日报》以《打通产学研融通壁垒——重庆大学开展协同创新为山地城镇建设筑牢安全防灾屏障》用半版的篇幅报道了由学校牵头组建的“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防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认为该中心是因地制宜的防灾减灾科学“样本”、具有多方共建的协同创新灵活机制、探索量身打造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报道一经刊发,人民网、网易等网络主流媒体作了转载。现将全文转载如下,以飨读者。打通产学研融通壁
12
10
12月10日早上9:3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玉巧一行6人来我馆参观交流。
12
10
异域文化绽放巴渝,五洲学子闪耀重庆。12月10日,2015年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我爱”微信秀大赛颁奖式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届文化节共吸引了重庆18所高校134个国家的一千余名留学生参加,展现了我市留学生的精彩风貌,让世界之风盛行巴渝大地。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及部分
12
10
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张兴国教授团队编撰完成的《中国西南古建筑典例图文史料》(第一辑)2013年由我校出版社申请且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于近期出版。12月10日下午,围绕该重大项目的出版,在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专题座谈会。丛书主要作者,以及学院、科技处、出版社等单位的相关学者、领导、编辑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易树平社长、杜春兰书记,以及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分别讲话,对丛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对主创团队
12
10
2015年12月10日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勤牵你我,舞动青春”为主题的勤工助学组织假面舞会在一食堂三楼联谊厅举办。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管委会学工办老师、各勤工助学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舞会。晚会开始,由体育学院学生带来了《夜嗨重大》有氧舞蹈啦啦操串烧义演,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让大家迅速融入舞会,呼声、掌声不断。随后,主持人邀请王宇红讲话。王宇红表示,今天最大的感受
12
10
诉讼活动的公正审判离不开证据的合理适用,而证据的适用需要有行之有效的法条指导。12月10日晚上7:30,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院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研究会常务理事肖建华教授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给法学院众多学子作了题为“民事诉讼司法解释:证据部分的适用问题”的学术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于2014年12月1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
12
10
2015年12月10号至12月31号,图书馆为鼓励读者拓宽视野,博览群书,加深研究力度,开展了“寻找重大书虫”的阅读推广活动。
12
09
由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组织举办的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年软式排球比赛经过为期一周的小组循环赛,12月9日下午,在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南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图书馆分获冠、亚、季军。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重庆市内高校图书馆的19支代表队,由于图书馆员工中女性馆员较多,为了加强男女馆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女馆员的活动积极性,比赛规定每支队
12
09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应邀出席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同时与会的还有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副校长、比萨孔子学院意方理事长Pietro∵Tonutti教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副校长、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Anothony∵McGrew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国际学院领导等。
12
09
2015年12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陶清宝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上海茂盟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清宝,上海明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办法务部主任黄健,重庆新元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大友,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永等出席了仪式。仪式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