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 : 2023-04-20
摘要
4月20日,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虎溪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虎溪党工委主办,公管学院承办。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论述。

4月20日,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虎溪党工委主办,公管学院承办。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1.png

赛前,心理中心特意邀请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心理剧专家王尔东博士为所有参赛的同学进行了心理剧创作的专题指导与培训。正式比赛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院、博雅学院、电影学院等10个学院的11支参赛队伍都展现了较高的表演水平,从舞台布置到服装化妆,从音效到灯光,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各种舞台元素的运用也让人眼前一亮。所有剧目都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心理困扰的思考、应对和疗愈。短短15分钟的表演,兼具了心理剧的功能性和艺术性,沉浸式、体验式地帮助台上表演者、台下观众提高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同理心和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2.JPG

大赛还邀请了重庆市学校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兼青少年危机干预中心副主任周烈强,陆军军医大学心理训练中心主任胡丰,重庆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美视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老师张凌作为嘉宾评委。本次比赛还设置了学生评委。

3.JPG

图片1.png

赛后,评委老师们献上精彩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也从舞台表演、心理剧的表达技术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使参赛队伍与现场观众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剧这种艺术疗愈形式的理解和发自内心的认同。

5.png

本届大赛的举办离不开参赛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付出。学校心理中心指导的学生心理志愿者社团“小橘灯心理协会”在谈到他们的参赛剧目《镜子世界》时,提到“每个时刻,前方都有万千条道路在我们面前铺展,而当我们回头看时,身后只有一条来时的路。面对现实的困顿,主人公馨月误入了镜子世界,在这里她遇见了平行时空中踏上不同道路的她,最终,她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得到疗愈的独特人生。”大赛承办方公共管理学院的团委书记徐柳也分享到,“校园心理剧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表达和展示的平台,能更好地助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持续推动学院和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

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旨在以赛促建,切实营造“爱与幸福”校园心理文化,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心态。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坚持着眼未来,坚持面向全体,坚持系统理念,坚持融于日常,坚持积极发展。希望用我们的每一次相遇,服务同学们的毕生蓬勃发展。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重庆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