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走进心理,打开心门” 5·25心理文化节游园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23-05-20
摘要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着自我关爱和自我接纳。初夏时分,万物蓬勃,为营造良好的环境,共筑心理健康,打造爱与幸福的校园氛围,5月20日,在心理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小橘灯心理协会顺利举办了“5·25心理文化节趣味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在A区和虎溪校区同时开展,吸引了1000余人次的参与者。

5月20日,在心理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小橘灯心理协会顺利举办了“5·25心理文化节趣味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在A区和虎溪校区同时开展,吸引了1000余人次的参与者。在活动中,大家共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尽情享受游园的乐趣。

1.jpg

心心相印

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向陌生人安利的一本书,一部电影,抑或是一首歌,然后将其钉在展板上。通过与陌生人分享自己的喜好,将自己的“小确幸”带给他人,一起发现美,欣赏美。同时,陌生人之间思想的碰撞又会摩擦不一样的火花。

四分之一感觉

参与者首先领到一张卡片,并在游戏场地内积极寻找其他三个同学手中的卡片,将其拼合成一张完整的卡牌即为成功。本游戏打破了陌生僵局,参与者主动与不熟悉的同学沟通交流,积极合作,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

5.jpg

气球保卫战

由4-6人参加,分为两组,参与者将气球系在脚踝上,踩爆对方的气球即为胜利。本游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还通过踩气球的方式释放了压力,现场更是欢声笑语不断。

糖果大轰炸

每位成员领取糖果纸片,并把对其他成员赞美的话写在纸上,通过赞美去发现同伴的优势。这不仅使自己拥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增加了彼此的认同感。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每个参与者都不吝赞美,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面对面“心”体验

同学们在现场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谈及自己的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扰,在咨询师的倾听和共情中,感受着温暖和支持,体验着心理咨询的美好。

心理知识我知道

这是一个答题小游戏,同学们向暗箱中抽取6道有关心理知识的题进行作答。通过答题,每个参与者都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原来焦虑也有它的好处”“心理并不只是一个有病的学科,而有很积极正向的部分”。大家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10.jpg

心有灵犀一点通

两个人一组,其中一人作为表演者,另一人作为猜测者。表演者通过肢体语言描述抽到的卡片内容,而猜测者根据表演者的作品猜测卡片内容。通过此次协作,促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加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11.jpg

我手绘我心

参与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选择绘画、书法或泥塑来完成自己的作品,并与作品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忘却学业压力,静下心来,放松心情,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

珠行万里

每5位同学一组,通过接力的方式用球槽传递乒乓球,看哪队传递得又快又准。小球接力,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同学们不禁感慨“它不仅是滚动的小球,更是我们默契的大考验”。

15.jpg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丰富的奖品,每参加一个游戏都会获得相应的爱心印章,收集一定数量的爱心印章便可兑换到精美周边文创。

16.jpg

5.25心理文化节趣味游园会着力将德、智、体、美、劳这五个方面融入到游园会游戏中,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带来快乐的配方,传递幸福的秘诀。心理中心也将努力打造“爱与幸福”心理文化系列品牌活动,指导小橘灯将“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注入爱己爱人、爱家爱校、爱党爱国和奋斗幸福观下的幸福力提升等积极心理品质的灵魂。

阅读 : 0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