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办第36期菁英会暨第106期经管论坛

日期 : 2024-03-10
摘要
2024年3月10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线上举办了第36期菁英会暨第106期经管论坛。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嘉宾给同学们分享实习就业经验,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的现状,为同学们解答金融领域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2024年3月10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第36期菁英会暨第106期经管论坛。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经管分院筹办,重大校友上海金融俱乐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大学金融协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共同主办,邀请了重庆大学2006级校友戚家奇、2002级校友李彦庆和2017级校友韩硕三位嘉宾分享实习就业经验,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的细分现状及就业生态,为同学们解答金融领域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产品与市场推广经理戚家奇结合自己多年金融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当前国有银行的现状和工作特点,根据“五篇大文章”分析了不同方向对人才的不同需求,并提到了目前银行的校招岗位以及其各自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银行的相关属性与工作情况。

图2.jpg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渠道高级经理李彦庆分享了有关保险金融行业的相关知识,介绍了财产险市场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就如何进入到相关行业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还强调了培养自己相关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注重学业的同时要努力把握好学校的每一次机会。

图3.png


保研至同济大学足球管理与经济专业韩硕给同学们的今后择业选择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结合自身的专业与兴趣进行职业规划。同时分享了一级市场相关知识及职业选择与发展的相关思考,建议同学们向下扎根,谋定而后动,将自己的分段经验连点成线,不断向前发展。

图4.png

在最后互动提问环节,三位嘉宾针对同学们在未来规划、当前就业形势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培养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去深耕去发展。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金融行业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实习和就业也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杨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