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03
同学们或许听说过“进击的大学四级考”“外教进舍区”“化妆和礼仪基础培训”等有趣又实用的活动,但却未必知道什么是舍区教育,谁是舍区指导老师。其实舍区教育是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办开展的,是为了弥补传统课堂教育的缺失,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以期达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的一个组织。
02
19
2015年12月19日19:30,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2教室参加了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02
18
2015年12月18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迎新晚会,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后排还站着一排排由各个学院的观众组成的人墙。
01
11
2015年1月1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的成员们相聚在思群广场一楼,举办本学期的第七期也是最后一期吉他培训活动。培训老师依然是特邀吉他教师、原重庆大学吉他协会会长夏迪和“渝跃团”吉他小组组长电气学院王岳东。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继续推进学习进度,引入新的弹唱歌曲和演奏技巧。
01
10
2015年1月10日晚7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准时进行。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与各部门成员都参与了本次会议。
01
10
2015年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德水奖助学金、校友及辅旸化工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化学化工学院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学院1984届校友,河北万圣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陈昌国教授、李泽全副教授、董立春教授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李泽全副院长主持。
01
08
2015年1月8日晚,在虎溪校区D1137,动力学院召开2014级学生考前动员大会,主题为“温课迎考与考纪教育”。潘良明副院长、周辉副书记、全体教务老师及全体学办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并在会后分开参加各班的班会,见证同学们签署遵守考试纪律的承诺书。
01
08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年终总结会在虎溪校区DZ419教室举行。各部门副部长和大一干事们都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01
07
2015年1月7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版画家、艺术教育家、北京市教学名师周至禹教授作客重庆大学出版社,为重庆大学出版社员工带来了一场题为《现代艺术的起源》的专题讲座。
01
05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奖项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起,并由土木工程学会评选、颁奖的一项奖励,评选条件为:1∵道德高尚、品行优良,有献身精神;2∵成绩优秀,历年累计综合成绩在同年级学生中排名列于前三名之内;3∵毕业设计或科技制作有创造性成果;4∵学生会员优先。近年来每年有30—50位来自全
12
31
2014年12月31日晚19时30分,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工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2014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游园会拉开序幕。游园会的展演晚会在灰太狼和懒羊羊带领下,以一轮欢脱的《小苹果》吹响狂欢集结号。
12
31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为了构建和美校园,能让全校师生过一个快乐又和谐的元旦,重大附小于2014年12月31日上午全体学生准备了一场以年级为单位的特色游园会活动。
12
31
2014年12月31日,重庆大学2015年新年音乐会再次如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为我们献上新年的音乐祝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杨丹,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委
12
30
又是一年雾都的冬天,又是一年重大的新旧变迁。重大的2014,是充满收获的一年。对于2015,重大人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未来的美好期许。新年音乐会,一场告别旧岁、迎接新年的盛举,在这样一个寒冷却充满温情的冬天,如期与我们相约。
12
30
山城重庆,久违的阳光为2014年的最后几天装点了温暖的一笔;重大虎溪,浓浓的新年气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一食堂上空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到综合楼前竖起的巨大的红色告示牌,这些无一不告诉我们——属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2015真的来了
12
29
2014年12月29日下午3时,由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成功举办。来自生物、汽车、光电、机械、城环、航天航空等学院各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以“头脑风暴之智能家居”为话题,共同探讨了与智能家居相关的技术的发展状况。
12
28
新年的临近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但是期末考试似乎对新年的到来不满,一直敲打着钟声,催促同学们从新年的欢快走进备考的沉闷。同学们,期末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特别是期末要考画法几何的同学,你们准备好了吗?12月28日晚,重庆大学制图工程协会在D1134为同学们开课了。
12
28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一班和二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3教室举行以“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2
26
2014年12月26日晚上七点整,由UC联合学院主办的“梦联•心合”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多功能厅举办。巨大的展板伴着多彩的气球,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前来观看。圣诞节的余味还未散去,整个晚会现场沉浸在幸福温馨的氛围之中。
12
2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2014年12月25日下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B区三教召开了201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市政与环境实验中心主任蒋绍阶教授、建筑环境与设备实验中心主任陈金华副教授以及实验室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强教授主持。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