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参观歌乐山革命纪念馆

日期 : 2024-03-25
摘要
3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发展对象参观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洋带队,20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3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发展对象参观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洋带队,20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4.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5.png

6.png

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张露萍烈士的事迹、挺进报事件、王朴烈士的事迹、杨虎城将军及其长子的遭遇、小萝卜头的遭遇等。大家被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不忘信仰的这种精神力量深深的感染,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照片和实物背后的故事。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红岩精神,感受到革命烈士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和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

7.png

8.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林康志同学说,王朴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特别是其母亲谈到的“三个应该和三个不应该”,让我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力量,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杨易行谈到,今天的学习带给我很深的感触,革命先辈们即使是在这样艰难的处境中,依旧身怀民族大义,不忘初心,大义凛然,顽强不屈,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红岩精神。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杨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