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使命行”走进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2021年5月20日,职就中心组织开展“使命行”军工单位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5月20日,职就中心组织开展“使命行”军工单位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自2022届通信、机械、计算机、软件、自动化等5个学院共31名硕士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走进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起,联合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电子集团、国新国同等多家央企共同组建而成,开展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设计、建设和运营。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人力资源部部长任毅对重庆大学师生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实地参访环节,同学们走进公司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感受科技力量,体会到了用奋斗书写航天强国建设新篇章的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

33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代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人才需求、岗位职责、工作体会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打好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满足岗位所需,适应时代发展,将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44_副本.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到航空互联网行业的前沿发展方向和对未来专业人才的选拔标准,从而对自己的专业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计算机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杨瑶谈到,参与职就中心组织开展的“使命行”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和感受到卫星互联网的发展是历史的写照。作为青年一代的党员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努力提升,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自动化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赵志威谈到,对企业最大的感受应该是与本次系列活动名称“使命行”的高度呼应,心中产生了一种我辈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感。作为即将选择未来工作岗位的2022届毕业生,我们应该将职业选择与国际形势、科技趋势结合起来,将自己的热血与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