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成立35周年暨开平住宅建筑集团创业10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11-29
摘要
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成立35周年暨开平住宅建筑集团创业10周年庆典在顺德开平住建总部大楼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成立35周年暨开平住宅建筑集团创业10周年庆典在顺德开平住建总部大楼成功举办。来自广东各地及开平住建集团的重大校友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殷川主持。

1.jpg

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欧可平在致辞中对广东校友会成立35周年和开平住建集团创业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数十年来,广大重大校友在广东这个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继承和发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奋勇拼搏,敢为人先,做出了突出成就,涌现了一大批行业精英和商界巨子,为母校挣得了声誉,为学子树立了榜样。欧可平向与会校友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说,重庆大学历经近90年的风雨前行,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重大机遇,相信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全体重大人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

8.jpg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代表校友总会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广大校友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他介绍了11月18日在成都召开的校友总会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的相关情况。任明表示,周绪红校长在大会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母校和全体校友的共同向往和神圣使命,而一流的校友工作和一流的校友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这为校友总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校友总会将继续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校友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凝聚广大校友和社会资源,为学校和校友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任明还介绍了一年来校友总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2.jpg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会长张润全向大会做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广东校友会于2016年12月完成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并于2017年6月12日正式完成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注册,同时也成立了重庆大学各地校友会中第一个基层党组织——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为广东校友会今后的更大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报告还介绍了广东校友会体育、户外、艺术等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校友足球队成立仅6年,就勇夺广东高校校友足球联赛和高校校友杯赛的双料冠军。今后,广东校友会将继续加强与母校、兄弟校友会、兄弟高校在粤校友会等的交流和联络,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回馈母校,服务校友。 

3.jpg

我校土木学院92级校友、开平住建集团董事长辛磊向参加活动的母校老师和校友表示欢迎。他分享了自己创业并成功的经验体会,详细介绍了开平住建集团及旗下广东开太平信息服务公司、盛开置业的发展和主要业务情况。他表示,公司三分之一的高管和数百位基层员工来自于重庆大学,公司的快速发展也正得益于此,愿为母校师弟师妹们们提供创业、发展的平台。

4.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冉景煜也分别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学院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希望得到校友们的支持。

5.jpg

6.jpg

在校友创业访谈环节,主持人殷川邀请欧可平、辛磊、89届无线电校友杨炼等分享了各自关于创业的体会和心得,为创业校友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姚嘉敏代表新校友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校友会帮助的感谢;活动还进行了优秀校友工作者表彰,开平住建集团优秀员工、进步之星表彰,校友与开平住建员工文艺联演等环节。

9.jpg

10.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国内合作办副主任姜雪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