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顺利举办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团委学生会内部凝聚力,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三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7教室,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充满欢乐的团学活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在王欢等同学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并圆满完成。

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团委学生会内部凝聚力,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三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7教室,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充满欢乐的团学活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积极参加,活动在王欢等同学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并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主要以分组比赛开展小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参与其中,通过团队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与友情。

1.jpg

通过抽签分组确定三组成员后,比赛在轻松愉快的热场小游戏中开始。该游戏叫做“我爱你,我恨你”。游戏规则很简单,所有同学围成一圈,从任一一个同学开始,可选择对左边同学做爱心动作并说一声:“我爱你”或对右边同学比个叉叉的动作并说一声:“我恨你”。做错动作的同学将接受小惩罚。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反应能力与肢体协调能力,更在互动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现场欢笑声不断。

2.jpg

热场小游戏后,开始了小组比赛的第一个游戏,叫做“你画我猜”。每组派出6个同学,由第一个同学抽签得到指示词,通过动作将信息传达给下一个同学,依次传到第五位同学,由第六位同学猜出抽到的指示词。三分钟内猜到的指示词最多组获胜。同学们的动作演示各式各样,极具想象力,惹得现场阵阵欢笑。第二个小游戏叫做“抢凳子”,每场的凳子数量都等于参与人数减一,参与同学随着音乐声围着凳子转圈,音乐一停即抢凳子坐下,没抢到者淘汰。最终,第三组的李英爽同学成功抢下最后一张凳子,为小组赢得了该场游戏的胜利。

3.jpg

进行了两个小游戏后,大家意犹未尽,为更好开展活动,又来到了学校操场上继续下一个游戏。第三个小游戏更为有趣,需每组派出五位组员,一位同学负责给气球大气,一位负责打结,另外由两位同学将另一同学抬到终点将完成的气球坐碎。该游戏不仅考验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更是对体力的小小考验。气球的爆炸声再次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

4.jpg

最后一个小游戏叫做“踩报纸”。每组分到一张大小相同的报纸,组员只能站在该报纸上,超出者不计,报纸上站的人数多者获胜。各组经过反复的商量与实验,都拿出了尽可能节省空间的方法参与比赛。最终以第二组八人的成绩更胜一筹。为了比赛,女生纷纷脱掉了鞋子,男生们更是使出浑身力气托住女生,场面精彩极了。

5.jpg

6.jpg

7.jpg

最终,以第三组第一名,第二组第二名,第一组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此次团学活动。大家一起在操场上合影留言,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并赢得了各自相应的奖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游戏比赛的形式,团委学生会成员再次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相信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日后定会更加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