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访问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2017年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并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总经理徐建等,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

2017年12月15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并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总经理徐建等,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学校科技处处长朱才朝、土木学院院长杨庆山、机械学院院长林明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000.jpg

双方重点围绕科研项目开发、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享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表示将不断提升双方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双方互融互促协同发展。此次访问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我校科研、人才及技术优势,推动学校与行业重点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我校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重庆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百强榜首。国机集团围绕“装备制造业、现代制造服务业”两大领域,形成了“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金融与投资”四大主业,服务领域覆盖了能源、交通、农机、建筑、轻工、汽车、船舶、冶金、国防等国民经济各个行业,拥有130余家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形成了涵盖设计、研发、制造、工程承包、系统集成、国内外贸易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具备独特的产业价值和市场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