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味道”,燃烧烹饪美食的激情

摘要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下午14:00到16:30,在重大虎溪校区千喜鹤(一食堂)二楼,由重大校学生会生活部和重大光电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重大味道”厨艺大赛第一轮初赛成功举办。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下午14:00到16:30,在重大虎溪校区千喜鹤(一食堂)二楼,由重大校学生会生活部和重大光电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重大味道”厨艺大赛第一轮初赛成功举办。

_DSC9130_HZP.jpg

无论在什么地方,饮食一直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大学校园里,学校食堂则为广大大学生在这一环节上提供了安全,有保证的饮食服务。为了使同学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宣传推广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的家乡美食文化,由此策划了此次活动。

_DSC9145_HZP.jpg

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开场,向前来观看的观众和邀请到的打分评委介绍活动流程。选手们由学生会工作人员直接带领到食堂后厨的入口,进行比赛的准备工作。食堂后厨的管理严格,在保证卫生的前提下,选手们开始了紧张的烹饪,第一轮比赛的“战火”已经点燃。在食堂后厨,每组同学都有一位厨师师傅陪同,以保证比赛的安全和顺利进行。

首先吸引我们注意的是“香辣鸡翅”组的同学们,他们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很快在厨师师傅的帮助下找到提前准备好的食材,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洗菜,切菜,鸡翅去骨等工作,并且拿出了一大盘红辣椒,十分吸引眼球。一起进到后厨的采访人员也都拿着相机拍照,希望不要落下每一位选手做菜的精彩瞬间。

_DSC9243_HZP.jpg

第一批比赛的选手还做了一下菜品:“冬瓜羊肉汤”、“东北锅包肉”、“丝在一起”、“可乐鸡翅”、“香辣鸡翅”、“红三剁”、“梅干菜扣肉”以及“麻辣龙利鱼”。听这些菜名就让人觉得十分美味了,但是在45分钟这样短的时间内,选手们做菜时间是很紧的。

在大锅面前,许多同学还是需要厨师师傅帮忙。然后选手们的基本操作放入佐料,配菜,肉,拿起大勺翻炒,动作十分娴熟。也有不熟悉环境的选手,做起菜来不太流利。但是总的来说,选手们都把握住时间,在将结束的时候,做完了菜。

_DSC9278_HZP.jpg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由选手自己端出菜品,放置于指定的桌子上,挨个讲解自己的菜品,随后由评委有序试吃。选手们做的菜十分有吸引力,观众们也能一饱口福,菜品最后都被吃光了。

第二批选手相比于第一批选手,熟悉了做菜的流程,更加快速地完成了菜品的烹饪,特别是做“川式清蒸草鱼”的组别,竟然提前15分钟就完成了比赛。第二批比赛的菜品有“疼爱”、“自贡冷吃兔”、“十八酿”、“青丝卷”、“川式清蒸草鱼”、“糖醋小排”、“黔之味.贵州特色红酸汤”。同样是十分有吸引力的菜品。

_DSC9303_HZP.jpg

比赛最重要的当然是评分环节。直到第二批比赛选手的菜品打分完毕,工作人员统计出了晋级名单,也就是最受评委和观众喜爱的:

川式清蒸草鱼  90.3

自贡冷吃兔     89.85

香辣鸡翅     89.32

糖醋小排     89.05

22日,星期天将会在同样的地点时间举办第二轮初赛。21日没能参加到活动的同学可以在22日参与菜品的品尝,或者参加现场的活动领取礼品。“重大味道”第一天的初赛活动圆满完成,在活动中,选手们挑战自我,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升华味蕾的大餐,希望在第二天的初赛上,继续有美味的菜品出现,并且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_DSC9443_HZ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