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8-08-30
摘要
2018年8月3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2018年8月3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和教育部保密工作文件,并自学《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_mg_2810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部署,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推动校园文化改革发展,着力培育时代新人。

周旬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面理解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要结合高等学校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二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三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四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五要做好做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摄影: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