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场全胜狂揽三项“大满贯” 梅开二度进军全球总决赛

—— 重庆大学荣获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一等奖
日期 : 2019-02-25
摘要
重庆大学荣获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一等奖,获得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将赴美国华盛顿参加全球总决赛。

2019年2月23日至2月25日,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在云南大学拉开帷幕,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在内的51所全国知名高校参赛。重庆大学代表队凭借初赛四场全胜的优异战绩进入决赛,最终名列全国第五,荣获一等奖并吹响了赴美国华盛顿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号角。此外,代表队小将甘紫菱荣获“最佳辩手奖”,诉状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最佳书状陈述奖(反方)”。这是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首次狂揽三项“大满贯”,也是自2017年以全国第六的成绩获得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后第二次进军国际舞台。IMG_20190227_151519.jpg        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于2018年9月正式确定队员名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担任总负责人,副教授侯茜、胡斌担任带队教练,教师David J. Devlaeminck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为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金迪非、宋晓欧、谢佳芮以及2016级本科生甘紫菱、田果。 四分之一赛合影.jpg

据悉,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创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目前,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在全球共设置了100余个赛区,其中中国赛区是规模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一个。排名前六的中国代表队将获得进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与从全球8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30余支队伍展开精彩角逐。该项赛事全程模拟联合国国际法院的诉讼过程,参赛选手围绕两个主权国家提交的特别协定,通过对四个存在大量争议的国际公法诉求进行长达半年的深入研究,形成全英文书面诉状,并面对法官进行全英文的口头庭辩。高规格的竞赛标准和高质量的竞赛内容使得此项赛事成为检验各大法学院校实力的标杆之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据队长金迪非介绍,在备赛的半年时间里,队员们在完成繁忙的学业之余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专项训练,即便是春节期间也没有中断。收获累累硕果并非一日之功,背后是长达十三年的栽培和传承。从重庆起航到全国问鼎,从冲出亚洲到走向国际,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的成长之路始终伴随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总负责人的统筹管理、带队教练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勤学苦练以及来自各界的关怀备至。预祝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在即将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