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院级职业规划大赛

日期 : 2019-05-08
摘要
为鼓励学院学生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探索,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19年5月7日上午10点在主教1201,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院级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汪庆春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为鼓励学院学生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探索,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19年5月7日在主教1201,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院级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汪庆春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1.jpg

通过评审筛选职业生涯规划书,韦盈晓和胡罗丹两人进入到院级初赛环节,在5分钟内用PPT展示、阐述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韦盈晓通过自我分析、职业定位与分析、环境分析等方面,展示了他的职业兴趣,和对职业的认知,将职业目标定位在选调生,扎根家乡建设。胡罗丹是从个人的内心需求出发,自我探索,将职业目标定位在在高中教师。

2.jpg

两位同学的陈述结束后,评委结合职业规划大赛的要求及选手的表现提出建议。其中,郭孝恩老师指出,作为重庆大学的学生,在进行个人发展规划时,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把自己的事业和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有价值的有为青年。汪庆春老师指出,两位同学都切实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需要提高的是把职业规划做得更详细,更具体,更富有可操作性,职业生涯规划书要主题明确,各板块之间应衔接紧密,融会贯通。

3.jpg

最后,各位评委还就职业规划大赛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制作、呈现以及后续比赛的其他环节做了补充说明,祝愿两位同学在校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