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子参加重庆大学第八届手语操比赛并获二等奖

摘要
以“幸福阳光·绽放青春”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于2019年5月23日下午14:00—17: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心理手语操是一种创造性的身心联结,透过对身体的觉察和探索激发潜意识被压抑的心理状态,以达到宣泄或顿悟的心理保健效果。

以“幸福阳光·绽放青春”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于2019年5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心理手语操是一种创造性的身心联结,透过对身体的觉察和探索激发潜意识被压抑的心理状态,以达到宣泄或顿悟的心理保健效果。本次手语操比赛我校31个学院均积极参与,表演形式也富于变化,各有千秋,以手语操为主,辅之歌唱、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完美地诠释了青春、快乐、悦纳、尊重等不同的主题。

DSC_7542_HZP.jpg

由蒋晓红老师指导的光电工程学院手语操队伍是第十个出场的。21名队员带着21个温暖的气球,伴着《告白气球》的前奏闪亮登场。领唱的同学是2017级的温钧涵同学,他曾经在重庆大学2018毕业季MV《星空》中担任主唱,空灵的男低音来唱周杰伦的这首歌别样地好听,每个同学手臂上飘着的五彩气球,随着同学们的手语动作上下舞动,仿佛是处于青春这个美好时光的青年的心,拥有对美好爱情的悸动。三分半钟的表演十分精彩紧凑,这种非言语的沟通互动,艺术与心灵的对话莫名让人喜欢,节目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该表演获得了92分的高分,顺利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DSC_7580_HZP.jpg

DSC_7585_HZP.jpg

据了解,这已是重庆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同学们普遍表示,这种号召大家珍视生命中的点滴美好与幸福,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拥抱生命中的希望的轻松愉快的形式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