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广核在我校开展“把职场送进校园”讲座

日期 : 2019-05-26
摘要
2019年5月26日下午,由中广核和重庆大学共同开展的“把职场送进校园”讲座在DZ126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2019年5月26日下午,由中广核和重庆大学共同开展的“把职场送进校园”讲座在DZ126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参与本次讲座的领导有: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学院组织员彭弘老师、16级辅导员李秋南老师、18级辅导员钟坤煜老师。本次讲座特邀嘉宾为中广核新能源学院院长助理杨涛杰和重庆大学能动学院05级校友何升亮学长,整个讲座由中广核新能源人力资源部服务模块主任吴丹主持。

讲座开始由徐方正书记致欢迎辞。徐书记首先对中广核校企关系维护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中广核与重庆大学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讲座有所收获。

紧接着由杨涛杰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打造致胜未来的职场竞争力的方法和组织协同个人成长发展的理论知识。杨涛杰院长首先介绍了职场竞争力的来源,并强调了知识技能和工作态度的重要性。然后杨院长通过举例强调了实践学习、社会学习、理论学习三种学习路径的贯通性,并提醒大家要掌握好岗位技能、方法技能和素质技能三大技能。结合前面所讲,杨院长提出当代大学生应修炼出三种反应模式:简单模式、成长模式和加速模式。随后,他向大家解释了在职业生涯应经历的五个台阶:新手、高级新手、胜任者、精通者、专家,并借此向大家寄予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美好希望。最后,杨院长结合中广核的自身运营情况向大家阐述了企业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未来在工作中能够借助企业不断发展。

随后,重庆大学能动学院05级何升亮学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职场经历,为大家解答了许多关于核电站的问题,消除了大家对于核电站安全性能的顾虑。何升亮学长还指出我们在工作中要有高度责任感,要学会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并能通过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他着重强调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积极乐观的去工作,用自己的青春拼搏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当前的情况和对于未来的规划积极与中广核的各位嘉宾进行了互动。通过交流,大家对于自己未来的成长路径更加清晰,对整个职场生活也更加了解,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感谢中广核这一次的讲座活动,让能动学子提前认识和接触职场。在期待能够与中广核有更多的合作交流的同时,我们也相信未来的能动学子定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