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一行赴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调研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2019年6月25日上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丁选明、师资博士后顾东明、博士生韩亚峰和廖明勇、库区地灾中心办公室陈雷一行赴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

为了解重庆市公路工程中地质灾害的防治与应急救援现状,2019年6月25日上午,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荣、副主任丁选明、师资博士后顾东明、博士生韩亚峰和廖明勇、库区地灾中心办公室陈雷一行赴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重庆交科院道路与岩土工程分院岩土工程专业首席专家、重庆市两江学者柴贺军、道路分院岩土所所长阎宗岭、道路分院设计三所所长李海平、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负责人贾学明等参与了本次调研。

1_副本.jpg

会议由柴贺军主持,双方介绍了与会人员。刘新荣回顾了重庆大学土木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介绍了土木学院基本情况,简要说明了库区地灾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主要职责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

柴贺军对库区地灾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路工程中地质灾害的特点。交科院各位专家对公路行业中的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公路行业中的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与瓶颈作了深入探讨,对公路行业中的地质灾害防治大数据及信息化发展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柴贺军指出,交科院近年承接项目较多,产业化水平较好,其中“云眼”可视化边坡智能监控路联网系统的运用效果尤为突出。库区地质中心与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具有相似性,应加强联系,期待双方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阎宗岭、李海平分别就公路领域地灾情况做了经验分享,贾学明介绍了山区道路工程与防灾减灾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丁选明感谢交科院各位领导、专家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库区地灾中心本次承当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战略研究”的课题背景及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的成立情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更多领域取得更好的合作。

刘新荣最后再次感谢交科院在本次调研中传经送宝,希望双方在项目申报、成果申报、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邀请各位专家有机会到重庆大学库区地灾中心交流指导。

2_副本.jpg

本次调研加强了库区地灾中心与交科院、山区道路工程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为库区地灾中心未来在公路等领域的地灾防治工作拓展了新思路。